香芋磕甜

喜欢吴露&疑商,女主控,写文很快乐,我要用我的小学生文笔给我喜欢的人物丰富剧情之外的生活 💚💜

岁月静好妺女A×公冶O

这一世,妺女我呀姒婴、寂无全都要!


妺女重生了,重生在了姒婴魂飞魄散的那天。

 

这一次无论如何,她也要救回她唯一的妹妹。

 

“妹妹,别去,你会亖的。”

 

姒婴笑着安慰她:“姐姐,魔神怎么会鲨了我呢?”

 

“那万一你死了呢?我怎么办?”她祈求着,期盼妹妹可以回心转意,“不要扔下姐姐。”

 

姒婴眼神坚毅,“姐姐,我等这一天等了太久了,即便是魔神让我死,我也心甘情愿。”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妺女自知劝不动她,为何让她重生,却不能早一点,她不想再眼睁睁地看着妹妹死去。

 

她拉住紧跟姒婴身后的惊灭,“惊灭,”她斟酌着语句,“谛冕已经拿到了魔骨,和魔神融为一体,所以重生的魔神可能并不在意往昔情义,我希望你能心里有个防范,若他想鲨你们吸取力量,务必要先保全自己和姒婴。”

 

“你放心,就是我死了也不会让姒婴亖。”

 

时间已经不多了,以她一人之力,难以对付魔神,务必要让仙门的人拖住他。可仙门怎么会相信一个女魃的话呢?

 

她飞到衡阳宗,看见了那个和萧凛长着一样的脸,却又不是他的人,“寂无……”

 

“妺姑娘?你怎么来了?”他喜出望外,随后脸上的表情又变得疑惑,“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妺女冲上抱住公冶寂无的腰扑在他怀里,“寂无,你务必要帮我,原委等事情结束后我自会向你解释。是谛冕拿了邪骨,并非澹台烬,你快告诉仙门的人真相,放黎苏苏去找澹台烬,你不要去找澹台烬拼命。”

 

“妺姑娘,”公冶寂无满脸落寞,“怎么连你也为他说话。”

 

“寂无,我并非为他说话。”妺女焦急地望着公冶寂无不知如何解释,只能吻住了他……

 

公冶寂无的心再次被这个吻软化了,他把妺女紧紧搂在怀里想加深这个吻,妺女却捧住他的脸人两人的唇分开。

 

“寂无你相信我,我说的都是真的,我与澹台烬势不两立绝不可能偏袒他,只是情况紧急,我的妹妹姒婴就快死谛冕手里,放黎苏苏去找澹台烬吧,你不要去找他送亖,让澹台烬和黎苏苏一起解决魔神,等救了我妹妹,我们就一起离开这里好不好?”

 

“好,我信你。”公冶寂无又在妺女的嘴上啄了一下,“我会救下你妹妹的,等我回来。”

 

 

魔神已然苏醒,尽管这一次惊灭和姒婴因妺女的提醒早有准备,但魔神之力太过强大,二人终究还是被谛冕掐住了脖子。惊灭奋力挣扎,姒婴已放弃抵抗,惊灭看着奄奄一息的姒婴,费力地说:“他是谛冕,已经不是以前的魔神了,他不仅会杀了我们,也会杀了你的姐姐妺女!”

 

听到会杀妺女,像被控制的魔偶突然断了线,姒婴回光返照般开始挣扎,“谁都不能伤害我的姐姐,魔神也不可以!”

 

一股突如其来力量从背后袭来,魔神暂时放开了惊灭和姒婴。被魔神控制了心智的谛冕缓缓开口:“妺女,好久不见,你就是这么对你的恩人行见面礼的吗?”

 

“恩人?今天之前你是我们姐妹的恩人,但今天之后就不再是了!”

 

“是吾给了你们姐妹生命,现在吾需要你们的力量,你难道不愿意献祭给吾吗?”

 

“给了我们生命?我们不过是你从天昊手中抢夺过来既能供你驱使又能增强法力的食物!与农家畜养的猪狗有何不同?”

 

妺女、惊灭联手与魔神打斗,魔神知晓姒婴对他的心思,所以打算先吸了姒婴再吞吃其他人。妺女看透了魔神的诡计,飞身挡在姒婴身前,被魔神一掌击飞在岩壁上,“既然你主动送亖,那吾就先吸食你的妖丹吧。”

 

妺女被狠狠扼住脖子,精元正在慢慢消散,她拼着最后一口气说:“姒女快走。”便晕了过去,浑浑噩噩间,她仿佛看见了萧凛。

 

 

 

 

 

再次醒来,周围一片洁白仙气,姒婴端着药进来,“姐姐你终于醒啦。我去通知公冶仙君。”

 

“别走,”妺女拉住姒婴的袖子,“让姐姐好好看看你。”

 

妺女看着失而复得的妹妹,双眸含泪,她伸手仔细抚摸她的脸,真实而柔软的触感,让她相信这是真实的而非梦境。

 

姒婴握住她的手紧紧贴在自己脸颊上,“姐姐怎么了?像小孩子一样。”

 

“我,我只是太开心了。我做了一个梦里,梦里你被吞噬了妖丹……”妺女泣不成声。

 

姒婴抚去了她的泪水,“姐姐,现在我不是好好的吗?一切都过去的,从今往后我要为自己而活,为姐姐而活。”

 

妺女听到姒婴的话,欣慰地笑了,“傻妹妹,你好好为自己活就是为我活了。”

 

“姐姐,从此以后我们再也不分开了。”两姐妹紧紧地抱在一起,直到一声咳嗽打断了她们。

 

“公冶仙君,我姐姐醒了。”姒婴看了一眼有些不好意思的公冶寂无,拍了拍妺女的手,“姐姐你们先聊着,我去看看惊灭。”

 

等姒婴出去关好门,公冶寂无才别别扭扭地站到妺女榻前,“姒婴姑娘都同我说了。”

 

“寂无,我并非有意骗你,只是还没来得及告诉你。”

 

“妺姑娘,”公冶寂无眼巴巴地望着妺女,漆黑的眼睛里好像蒙上了一层雾气,“我只想问你一句:我不是萧凛,你还要我吗?”

 

“我……”

 

公冶寂无怕极了她说出来她此生唯爱萧凛一人的话,起身背对着妺女,“妺姑娘,你先好好歇息吧,在下先行告辞了。”不等妺女挽留,逃也似地离开了房间。

 

 

 

 

 

微风徐徐,朗月高悬。

 

“寂无你来了,”妺女扶着栏杆托腮望着月亮,“衡阳宗的月亮比人间的大多了。”

 

公冶寂无走到妺女身旁,“可我还是更喜欢人间的月亮。”

 

妺女侧过头看着他淡如秋水的眉眼和红透了的耳根子,心中一动,“那公冶仙君可愿随我去人间赏月?”

 

“但凭姑娘做主。”他看着她,眼神充满了希冀。

 

“今夜太晚了,下山不太方便……”妺女起了逗弄

他的心思。

 

公冶寂无的眸子像被掐灭了希望的蜡烛,一下子就暗淡了下去。

 

“不如……去我房里赏月如何?”

 

熄灭的烛火重新被点燃,公冶寂无喜不自胜,拦腰抱起妺女回了房间。

 

 

 

 

房内一片漆黑,借着月光才能窥见散落一地的衣裙。月光透过轻纱罗帐,照在白皙的肌肤上,温香软玉,天旋地转。

 

 

 

 

 

清早,妺女像往日一样准备去锦绣坊,一个身穿白衣的小仙童叩门问安,“妺女姐姐早上好。”随后从怀里掏出一封请柬恭恭敬敬地双手奉上,“过几日衡阳宗要开仙妖大会,师傅让我邀请你们和姒婴掌门,可我今天好不容易有机会下山想上街逛逛,妺女姐姐可帮我转交给姒婴掌门吗?”

 

“好,”妺女会心一笑,“我定亲自交到她手里。你这么早就跑来,可用了早饭?”

 

“用过了,但如果有菌菇馅儿的包子,多吃几个也无妨。”

 

“就知道你爱吃,厨房的蒸笼里有,你自己拿吧。”

 

小仙童先去厨房拿了个包子吃,吃饱喝足了,才来到妺女的闺房,敲门大喊,“公冶师尊,快起床了,太阳都晒屁股了。”

 

半晌,公冶寂无才扶着腰,一脸疲倦的走了出来,“你个小皮猴,天天扰人清梦。”

 

“师尊还说我,明明是师尊同妺女姐姐成婚后就变懒了,天天睡到晌午都不起床。”

 

公冶寂无愤愤地瞪了她一眼,“快说,今天又来所谓何事?”

 

“师尊神机妙算,师父说过几天咱们衡阳宗、逍遥宗和其他几个门派要举行一场仙妖大会,这首届就在咱们衡阳宗举办,所以师傅让我叫你和妺女姐姐回去坐镇呢。”

 

“知道了,以后下山来找我,能不能不要大早上就来呀!”公冶寂无扶着额,还有些困倦。

 

小仙童一边说着“知道了”一边往外走,走到大门口的时候突然回身做了个鬼脸,“师尊,师叔托我给你带了补药,我放在厨房了,师尊如此虚弱,要好好补补啊。”说完一溜烟跑了。

 

公冶寂无连脖子都红透了,“没大没小的,看我回衡阳宗怎么收拾你们!”

 

妺女看着娇羞的小仙君觉得可爱不已,捏起他的下巴调戏道:“相公,我看时间还早,要不我们再睡个回笼觉?”

 

“仙妖大会耽误不得,不如我们现在就去给妹妹送请柬吧,娘子意下如何?”

 

看着公冶寂无一副睡眠不足的样子,妺女不忍心再欺负他,亲了亲他说:“相公今天在家好好休息吧,我自己去就行了。”说罢又摸摸他的脸,“等为妻晚上回来再好好疼爱你。”

 

“不,我就要和你一起去。”公冶寂无腹诽,若放她一个人去了,晚上姒婴肯定要留她住一晚,他才不要独守空房。

 

谁能拒绝撒娇的小仙君,强大如女魃也没有这种定力。

 

“好,一起去。”

 

 

 

 

 

 

虽然女魃是女神,但写的时候还是按照剧里设定妺女是大妖。

 

 

🌸求点赞🌸求评论🌸求安利🌸

花姐们的肯定是我更新的动力

 

接下来想写的

现代文连载,设定大概:

高冷高智商学霸×傲娇纯情富二代×温柔山茶花

叶冰裳出国留学和初恋男友萧凛分手后,萧凛自鲨,身边的同学朋友把萧凛的死归结于她,指责她自私无情,女主无论如何也不相信男友会自杀。留学期间,女主邂逅了公冶寂无,一个长得和萧凛很像但性格迥异的人。她因为那张脸对公冶产生了好感,而公冶也在相处中爱上了女主。就在两个人情意正浓之时,女主无意间发现了萧凛死因的真相……

 

古代一般就是短篇,各女A男O的play。

 

 

 

 

评论(4)

热度(1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