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磕甜

喜欢吴露&疑商,女主控,写文很快乐,我要用我的小学生文笔给我喜欢的人物丰富剧情之外的生活 💚💜

(17)盐水荔枝


🈲二改二传商用




💚求点赞💜求长评🉑️求安利🍑






六月已至,白日里天气已经有些燥热,微风轻扫过枝条,发出沙沙的声响,与微弱的蝉鸣交相呼应。




阳光垂直洒在缀满白玫瑰的草坪上,wl穿着黑色的西装却不觉得热。他低头整理衣领上的白玫瑰,唇角翘了起来。蝉鸣突兀地被婚礼进行曲淹没,众人地视线落在玫瑰花拱门上,他的心上人,身着缀满施华洛世奇水晶的婚纱出现在拱门下。zls被外公牵着,沿着铺满白玫瑰的地毯缓缓而来。




wl克制不住喜悦,他一脸幸福地望向她,可她却没有停留,径直与他擦肩而过。他不可置信地转身,眼睁睁看着zls的手由外公牵着放在了杜皓的掌心。




喜悦被音乐驱散,心被蒙上了雾霾,双腿像浇筑了水泥,喉咙也被密封住。他绝望地望着她,心中又期待着她能看他一眼。




可她满眼只有她的新郎,连一个眼神都不曾给他。他心如死灰地看着挚爱和别人拥吻,心脏仿佛被人拿着利刃一刀一刀割开,周身的温度随血液渐渐消散,最痛不过如此。




风吹进眼睛迷糊了视线,一只麻雀撞到领口啄碎了胸前的玫瑰花。




晨曦透过薄纱的窗帘照了进来,给卧室加了一层柔光滤镜。wl从梦中惊醒,窗外的麻雀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怀里的柔软还在,半张脸都埋在他胸口上,几绺碎发散在脸上,他伸手在轻轻地帮她拢在耳后,还好就只是个梦而已。




心痛的感觉那样真实,仿佛他真的又失去过她一次,现下失而复得,他把她紧紧搂在怀里。如果甜蜜一定要有折磨交换,他也甘之如饴。




这份不安很快就被抚慰,温软贴了过来,“怎么醒这么早?”她还没睡醒,亲了一口就继续蹭在他胸前眯着,缩成一小团,他的心也跟着化开了。




“再睡一会儿,早饭好了再叫你。”




她不依旧闭着眼睛,环在他腰上的手抱的更紧了几分,“不要,想抱着你睡。”




“那……”wl把人往腹下压了压,“可能就睡不了了。”








缠绵被语音中断,zls已经穿好衣服去客厅开会,留下意犹未尽的人独自在床上喘着粗气。




酒店和度假村的绩效喜人,除了芯片和与杜氏合作的新能源项目几乎都在盈利,集团的总收益翻了将近一倍。zls心情放晴,这份愉悦惠及到了悄悄送早餐进来的人。




wl刚刚洗过澡,身上是她沐浴乳的香气,头发湿漉漉的,比头发还湿润的是他的眼睛。牛奶刚落在桌面上,她就吻上了他的侧脸。




wl被突如其来的吻惊喜到,却也没忘了看了一眼屏幕,发现视频已经关掉,立即倾身吻了回来。正想加深这个吻,一个女声打破了旖旎,会议继续。




他恋恋不舍地离开她的唇,一个翻身枕在她腿上环住她的腰。zls拗不过他,任由他抱着,自顾自的继续会议。




zls是个工作狂,这会议一时半会儿是结束不了,wl决定当个乖乖男友躺在她腿上安静地打王者。可这个姿势抬头看到的就是那团柔软,随着说话起伏,柑橘罗勒的味道直往他鼻孔里钻,他心思全然不在游戏上,屡战屡败成了青铜。可始作俑者却还在专注着工作完全没注意到他的心里的燥热,他只能认命地起身。








wl把被两人体液浸湿了的床单和睡衣扔进洗衣机,又叫了超市外送填满了她空荡荡的冰箱。荔枝也去掉了外壳,莹白的果肉浸泡在加了盐的冰水里,他觉得自己上辈子肯定是个田螺小伙儿。




zls感觉嘴唇一凉,她张开嘴,柔软饱满的果肉被塞进了嘴里,咬下去,清甜的汁水在口腔里炸开。wl的手还等在她嘴边接着她吐出来的果核,顺手揉了揉她比荔枝还水润的唇,接着又喂了她几颗。




一本老式皮质笔记本孤零零的躺在茶几上,这不是zls喜欢的风格,与公寓周遭的一切格格不入。他拿起来翻了翻,泛黄的纸页暴露了它的年龄。




“是我妈写的日记,”zls陈述着,“只有半本,没头没尾的。”




wl抬起头看向zls,这是她第一次跟他说起她的家事,他垂头把笔记本放了回去,手足无措的像个孩子,“对不起。”虽然想了解她多一些,但更怕触及她的伤心事。




“很多年了,早就习惯了。不用说对不起。”




“从没听你提过阿姨的事。”




“她不怎么喜欢我,从小就把我扔在外公家,”她自嘲地笑了笑,“比起来,可能宣姨更像我妈。”




听到外公两个字心脏倏然收紧,他尽量让语气听起来自然些:“别人都要讨好女朋友妈妈,那我要讨好女朋友外公啦。”




zls深知外公对wl的偏见,可她怎么能忍心告诉他实情?“春晚的节目我家都看了,宣姨和文叔都夸你好帅,嗯,外公也夸你了。”她已暗暗下定决心,等魏家的事情尘埃落定,会说服外公接受wl,而他不需要知道这些。他已经做了很多了,剩下的交给她就好。




可wl不知道zls心中所想,他脑里反反复复只有赵老爷子的“门不当户对的,终究见不得光”。怕她察觉到异样,也渴望她的慰藉,他倾身抱住她,把脸埋进她的颈窝里。








送走wl后,zls驱车回了赵家老宅。路上的车辆随着日落逐渐稀疏,直到梧桐树荫下出现一幢独栋别墅。




黄昏笼罩着庭院,给一切都渡上了一层金黄。普洱的香气氤氲满园,外公和杜皓面对面坐在藤条编织的老式摇椅上,两人中间放着一盘玉质的象棋。外公有一副和田玉的象棋,棋子颗颗晶莹剔透,连棋盘都是一整块水种冰透的玉雕琢而成


zls小时候很喜欢,但外公从不让她碰,现下这盘棋却出现在两人面前的矮桌上,棋盘旁的普洱还蒸腾着热气。




“您一点也不让着我,”杜皓抱怨道,“几招就把我杀的片甲不留了。”他输的巧妙,总是在棋局焦灼的情况下无路可退,让赵老爷子赢的爽快又不觉得浪费时间。老爷子被他哄的开心极了,一边呷茶一边嚷嚷着再来一盘。




zls显少看到外公露出这样开怀的笑容,外公在她面前总是严肃的板着一张脸。她顿住了脚步,踯躅地盘算着要不要打扰他们,杜皓已经注意到了她,“思思,你回来了。”




“嗯,宣姨让我喊你们吃饭。”




饭桌上杜皓不断的夸赞宣姨手艺好,他夹了一筷子黄鱼到zls碗里,“思思你吃这个,好鲜。”




赵老爷子看了一眼亲昵的年轻人很是欣慰,“知道你今天要来吃饭,你文叔特意找人起早去码头买的。”




杜皓一口一个宣姨和文叔,叫的十分顺口,还让他们喊他阿皓就好不要叫杜少爷,以后都是一家人。一顿饭把外公和宣姨夫妇都乐得乐呵呵的。




饭毕,宣姨拿出杜皓带来的挂绿的解腻。杜皓给赵老爷子剥了一颗,老爷子接过荔枝止不住地夸赞:“现在正宗的挂绿难寻,难得你有这份心了。”




zls内心腹诽,如果是自己花力气在这上面,外公只会训斥自己只会吃喝玩乐。




杜皓看她不吃不知在想些什么,剥了一颗荔枝举到她面前。zls没有张嘴,只是伸手接了过来。挂绿虽然名贵,但却没有冰过的妃子笑爽口。怕吃多了容易上火,她吃了两颗就不再吃了。




这孙女婿赵老爷子真是越看越满意,催着他们早点完婚结,生几个重孙给他抱。杜皓一口应承下来,还承诺第一个孩子随zls跟赵家姓赵,老爷子听了更是笑的合不拢嘴,连连感叹,“小思要是有你一半懂事我就心满意足了。”




赵老爷子和杜皓聊的投机,zls的脸色却沉了下来,回了杜皓一句,“都是要我生的不如都跟我姓。”




杜皓略微顿了一下说:“也好。”




外公花白的眉毛拧在了一起,似乎这个提议万分不该:“哪有都跟妈妈姓的,阿皓同意了,杜家也不能同意,别无理取闹让阿皓为难!”




zls低头抿了一口茶,无声地反抗着。




杜皓赶紧解围:“都是一家人,这些事确实应该听思思的。外公您放心,我爸和我爷爷那里我会去说服他们。”




“你看看阿皓多宠你,你什么时候能懂事一点!”




zls气笑:“杜少爷真大方,那我也不能小气了,杜氏那么多项目的命名我可一个都没插手过,未来如果外公不同意的话我也会负责来说服他。”




“胡说什么,杜氏的项目命名我能有什么意见!”




zls深深地看了一眼杜皓,本就该属于她的权利他却大方的说自己可以让出来,借花献佛,当真可笑。




杜皓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说什么,而zls也一脸不想和他多费口舌的神情。




外公咳嗽了一声,打破了这份尴尬:“时间不早了,阿皓早点回去休息吧,小思你送送阿皓。”




杜皓踌躇了几秒钟随机起身:“那我先回去了,过几天再来看您。”




满月悬在静谧的夜幕,勾起了人心底的欲望,杜皓望着那双红润的唇,慢慢倾身,不出意外又被躲开了,“最近为什么总这么抗拒我?”




“那你不应该反思一下为什么吗?”zls嘲讽地看着他。




“思思……”




“希望你对生意也能如此上心,我不想再亏钱了。”




初夏的晚风依旧很凉,吹散了最后的一丝柔情。杜皓被噎地说不出来,他以为她会感动他的退让,没想到却将她推的更远。






💚求点赞💜求长评🉑️求安利🍑




喜欢的阿姊可以订阅一下专栏,这个好像有更新提醒。




下一章ls要跟外公给ll争名分啦,高潮部分即将来临。




之前有点忙再加上没灵感一直没更新,然后我又刷了一遍星子和花絮,灵感它又来了!以后一周争取更新两次。

评论(7)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