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磕甜

喜欢吴露&疑商,女主控,写文很快乐,我要用我的小学生文笔给我喜欢的人物丰富剧情之外的生活 💚💜

(16)初见家长

“我想每天都抱着你睡,醒来第一眼就看见你。”

  


  

初夏之始,万物欣欣向荣。


 


这个季节的阳光骄而不燥,特别适合拍外景。自然光打在wl棱角分明的轮廓上,衬得他本就深邃的眼眸又多了几许深情。


 


黄导一如既往地夸张,“咔,这条非常好,俊男靓女氛围感十足!”拍着拍着却放了下来,笑容从外放变得谦卑内敛,他微微弯着腰,“赵老!好久不见,您今天怎么有空来呀!”


 


赵老爷子漫不经心的环视了一圈拍摄现场:“我孙女婿投资的剧,我还不得来看看。”


 


“当然当然,您已经很久不出山,能来探班真是让我们剧组蓬荜生辉!”


 


“黄导太客气了,你们继续拍,我随意看看。”


 


接下来是一场吻戏,久别的年轻情侣重逢在闹市约会,初夏的日光照在脸上,两个人爱意满满的望向对方,随后闭上眼慢慢靠近,睫毛在眼睑留下阴影。吻毕男演员把女演员搂在怀里,女演员充满蜜意柔情地抬起头望向男演员又娇羞的把头埋他胸口。


 


“咔!”赵老爷子把导演叫过去说了些什么,黄导神色尴尬,接着拍了拍手,“刚刚那场戏,气氛很好,但是吻的稍微木了一点,要再激动一些,再来一次。”就这样拍了七八次,演员的嘴都要亲肿了,赵老爷子终于点头,这一条才过了。


 


艳阳高照,一场吻戏拍完已经是中午。


 


中饭,赵老爷子请剧组吃了赵氏酒店的招牌鲍汁捞饭,晶莹剔透的米饭上淋满了浓郁的鲍汁,半只切好的双头鲍正整整齐齐的码在一边,还有辽参和芦笋作配,豪气极了。


 


工作人员因为一上午反复ng的抱怨被钞能力一扫而光,大家吃的都很开心。


 


制片人和导演带着几个主创人员陪着赵老爷子一起用餐。大家纷纷说着恭维的话,wl反而显得有些木讷,zls的外公他在新闻上见过,没想到第一次见面竟是这样的场景。


 


只听赵老爷子看似无意的说起:“这个剧本杜皓投资之前非常重视,还特意拿给我看了。我人老了跟不上时代潮流了,不懂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喜欢看这些。女主角到底看上了男主角什么?我反而特别能理解女主角母亲的心,为人父母的谁能放心自己子女和门第相差那么悬殊的人在一起?恋爱是两个人的事,但结婚就是两个家庭甚至族的事了……”


 


竟是一场鸿门宴,随着“啪”的一声,对话被迫中断,所有人都看向wl,他弯腰捡起筷子,自嘲地说了一句,“抱歉各位,没拿稳。”


 


气氛一时间又冷了下来,“没事没事,再拿一双。”制片赶紧出来打圆场并企图再次活跃气氛。


 


wl换了双筷子调整了一下神色,面对这场与zls外公突如其来的会面,他原来很紧张,想给外公留下一个好印象,但外公关于门当户对的言论给他泼了一盆冷水。


 


赵老爷子却没有接制片的话而把话头指向了他:“你就是leo?”


 


像上课走神被老师当场抓个现行,wl心里的话一顺嘴就脱口而出:“外公您好,我中文名叫wl。”


 


话一出口,本就低气压的氛围更加尴尬。


 


刚说完他就反应过来,如果剧组的地有缝他真想钻进去,“不好意思赵老先生,我刚才想戏想入神了,一不小心就叫错了。”


 


制片和黄导一起打圆场,“这就是我们这剧的男主角wl,特别认真一个孩子。”


 


赵老爷抬眼观察了一下这个把他外孙女迷的神魂颠倒的年轻人点了一下头,“现在的年轻人都很拼事业,就应该这样,不像我们那个年代,很多明星心思都不在演戏上,就想着嫁入豪门。可门不当户对的,终究见不得光。等激情没了,年华也过了,最后什么都没有。年轻人就好好拍戏然后找个同事结婚生子,双双留下好作品。小伙子好好拍戏,未来不可限量啊。”


 


这番话像一桶油漆,从他头顶直直的泼了下去,顺着眼睛流进鼻腔最后糊在了嗓子里,透不过气,说不出话。他不敢置信地望向赵老爷子,老人家也正看着他,掬着一副欣赏后辈的和蔼可亲。


 


杜皓是和制片、导演打过招呼的,让他们严格要求wl,必须呈现最好的效果。刚开始他们以为wl是杜总的朋友,现在看来,这部戏只是正宫遣散花花草草的分手费。


 


黄导一边在内心感慨杜总真是厚道,一边打着圆场,“赵老先生说的是啊,年轻人就应该专注于事业,我对他们要求很严格,没戏的时候也要在片场学习都不准他们请假的。这些孩子也争气,收工之后还会找我讨论剧本。”


 


赵老爷子表面笑的温和,内心忍不住腹诽:你要真严格要求不准请假,那这个小兔子崽子是怎么跑到我家拱白菜的!


 


话已经说到了,赵老爷子便不再浪费时间,走之前给留给wl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整个下午的戏wl都一直不在状态上,导演知道原委,把原本安排在末期拍的那几场不被家长认可的戏份提前。


 


本以为水到渠成,可wl就是太过共情了,情绪过于充沛,效果甚至有些过了,没办法,中午刚刚夸下海口不轻易给演员放下的导演,破天荒地给他放了半天假。


 


wl强颜欢笑,强撑着和现场的工作人员告别。


 


上了保姆车,车窗把刺眼的眼光严严实实的隔在了外面,显得车内有些阴沉。wl脱了外套,仰头靠在座椅上,整个人藏进了外套里。


 


阿飞看着失魂落魄的wl,犹豫了一会开口问他,“要不要订一张去H市的高铁票?”


 


wl紧闭着眼睛,半天才吐出一个“好”字。


 


 


 


 


zls今天破天荒的没有加班也没有去应酬,下班了就第一时间开车回了公寓。虽然公寓位于市中心,离公司很近,但晚高峰的路上还是有点堵,她归心似箭,第一次觉得等待如此漫长。


 


回到家,一阵饭香扑鼻而来。wl穿着zls给他买的粉蓝色家居服,腰上系着藏青色的围裙在厨房忙活。


 


zls换洗好了坐到餐桌前,桌上摆着她爱吃的毛血旺,水煮肉片,白灼生菜,和一个棕色的砂锅。“这么多菜了不用做啦!”


 


wl端着夫妻肺片放到桌子上,“四菜一汤,齐了。”说罢舀了一碗花胶鸡汤到她面前,我跟网上学的,你尝尝好不好喝?”


 


zls舀了一勺吹了吹送进了嘴里,“好喝,你厨艺越来越好啦。”


 


这一句话好像有魔法一样,把wl一整天的阴霾都吹散了,他夹起一片牛肉放进她碗里,“我还在网上看到一句话,夫妻肺片要夫妻一起吃。”


 


这话从wl的嘴里说出来十分的违和,但和zls在一起的wl偏偏就是这个样子,她宠溺地看着他并给予了回应,“好~夫妻一起吃夫妻肺片。”


 


 


 


 


月色温柔,透过窗子洒在淡紫色的床单上。


 


wl盯着随风飘起的窗帘,白天赵老爷子的话还在耳边回响,一字一句都说着他不配。


 


zls洗好澡过来抱住他,手指一点点抚平他蹙在一起的眉。wl握住她的手放在胸口上,撩开秀发,把脸深深地埋在她的颈窝儿里。


 


               图片来源wb-LuckyLeoo-

 


zls不知外公去见了他,以为他只是心情不好,拍着他的背安慰他,“今天下午怎么就有时间来找我,戏不是还没拍完吗?”


 


“我想你了~”他闷声闷气地说,呼出的热气喷洒在她脖子上,痒痒的。


 


“前几天不是刚见面,怎么这么快又想我啦?”


 


“不够,我想每天都抱着你睡,醒来第一眼就看见你,”他把脸埋得更深,手也握的更紧了,“就像以前上学的时候那样。”


 


“可我们现在都长大了,怎么可能天天都在一起。”


 


“我……”想和你结婚这五个字终究没有说出口。


 


他有什么资格向她求婚呢?他们相爱的过程很简单,在地铁上一见钟情,他追求她,她同意,然后就理所当然的在一起了。他们每天拥抱接吻,像世间所有普通的情侣一样,他以为他们毕业就会结婚。


 


今天赵老爷子的话像利剑一样深深扎进他的心里,自己的一切都像是笑话,他以为好到可以拿奖的资源,他以为可以配得上她的底气,竟然是杜皓投资推荐他的。这算什么?展示大房风范?还是正宫给小妾的恩赐?从小到大,他从来没有感觉到这么挫败过。


 


他的自尊心不允许他把脆弱剖给他爱的女人看,他只是抱着她,感受着她的体温,感受她在自己的怀里。


 


他的吻从颈窝儿漫了下去,用嘴唇感受她的温度。她亦热情的回应他,他们肌肤相贴,水乳交融,最私密的地方紧密连接在一起。


 


风渐起,窗帘愈发地摇晃,地板上的阴影不断变幻位置。


 


这夜,注定晚来风急。

  

  

  

💚求点赞💜求评论🉑️求订阅🍑

评论(3)

热度(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