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磕甜

喜欢吴露&疑商,女主控,写文很快乐,我要用我的小学生文笔给我喜欢的人物丰富剧情之外的生活 💚💜

(18)她一个人的磊磊

🈲二改二传


💚求点赞💜求长评🉑️求安利🍑


乌云笼住了圆月,也笼住了老宅。随风摇晃的水晶吊灯在黑暗中隐匿,只有壁灯还亮着,昏暗的光线下走廊更加冗长,zls裹了裹身上的针织衫,望着走廊尽头禁闭的房门深吸一口气。刚刚宣姨还拉着她小声提醒老爷子脸色不太好,叮嘱她别硬碰硬。


 书房里,外公沉着脸坐在太师椅上,身后是一面巨大的俄狄浦斯和斯芬克斯的浮雕。


 记忆中,外公很少给她讲故事,只有俄狄浦斯,外公给讲了一遍又一遍,却唯独没有讲他弑父后被神惩罚自戳双目的结局。


 “李斯敏那个新项目是你给牵的线?”


 她收回了落在浮雕上的视线,垂头回答:“是。”


 “啪”的一声,紫砂壶碎了一地,碎片溅落在脚边。她偷偷咬紧了嘴唇,并没有躲开。


 “我把赵氏集团交给你,不是为了让你给李斯敏和李诚乾输血的!”


 “我知道,可是现在魏家盯我们盯的很紧,如果此刻……”还没等说完,一沓文件就拍到了她的脸上,像被狠狠抽了一个巴掌。文件散在地上,封面上的大字异常醒目,是她与李斯敏合作的企划书。


 “到底是他的种,这点好处就把你收买了,我养了你这么多年都白养了!”赵老爷子说到激动处站了起来,“你身上留着那个人的血果然和我不是一条心!”


 zls死死地盯着鞋边的碎片,碎片仿佛穿过羊皮刺进了她的肉里。那是前年她特地去宜市拜访名师订制的,成品巧夺天工,见过的行家都赞不绝口,不知道比挂绿荔枝难得多少倍,但外公只说了一句“就知道在没用的东西上下功夫”。


 “为什么您连一句解释都不肯听我说完?从小到大我拼命努力想获得您的认可,可是您从来都看不见。”她眼睛红红的,却不肯流下一滴眼泪。


 “魏家现在步步紧逼,我们与李家再不和睦,外人看着终究是一体,如果李家就倒了,魏家只会逼我们逼得更紧,我不想处处受制于人。”


“就算现在没有精力对付姓李的,也不应该帮他们牵线这么大个项目!”赵老爷子的语气略微缓和了些,“你和杜皓尽快完婚,杜家就是我们新的姻亲,魏家也就彻底死心了。”


“我不想和杜皓结婚。”


“为了那个小明星你真是疯了!”


“跟别人没关系。我不想受制于魏家,也不想受制于杜家。”


“跟杜家联姻势在必行,由不得你。那个小明星我已经替你打发了。”你趁早死了这条心,安安分分地和杜皓结婚生子,我们赵家不能断送在你手里!”


zls不可置信地抬头望着外公:“打发了是什么意思?”


“我昨天已经去剧提醒过他了,他要是个聪明人就应该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怪不得昨天wl情绪那么低落,她以为他是在剧组受了委屈,不成想是外公给他的委屈。


爷孙不欢而散,宣姨护着她出去,文叔留下一边收拾满地的狼藉一边承受着老爷子的怒火。


“ls,不要和你外公生气,他年纪大了比较固执,别跟他和硬碰硬,”宣姨拉着她的手把她送到门口,“无论你做什么选择,宣姨都支持你。”


她驱车返回市里,老宅在身后越来越远,渐渐隐匿在沉寂的夜色里,霓虹灯光照在她苍白的脸上,仿佛在嘲笑她凉薄的人生。她从出生就被命运裹挟着,做什么都身不由己,没人关心她开不开心,快不快乐。父亲的冷漠自私,母亲的爱恨交加,外公的耳提面命都像大山一样压在她胸口,几方都在以亲情的名义撕扯着她,直到她血肉模糊、四分五裂。


到家已是深夜,没有人为她留灯,没有香气四溢的水煮鱼,也没有人在等她。自从有了wl,她好像愈发矫情了,明明自己一个人这样冷冰冰地过了很多年,怎么遇到他,就开始贪恋温暖了。


手机亮了,wl的头像伴随着铃声出现在屏幕上,她刚按下接通,低沉地嗓音就传了过来:“我想你了。”


“不是刚分开嘛,怎么这么黏人。”


“一整个下午和晚上都没见了,”他开始撒娇,“晚上还一个人睡,不习惯。”wl一副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好像被外公当众诘难的人不是他。他把什么都放在心里,受伤了也什么都不说,只要她给他一个微笑一个吻,他的世界就可以雨过天晴。


他越是装作无事发生,zls越觉得心疼。“我想吃红油抄手了。”她望着他,屏幕滤去了她眼里的水雾,听起来也像撒娇一样。


“好,之前都太匆忙了就偷懒没包,”他做了个抱歉的手势,“还有几天就杀青了,这次绝不偷懒,给你包好多好多冻在冰箱里。”


“不要,我要吃现包的。”她抽了抽鼻子真的开始撒娇。


“怎么抽鼻子,感冒了吗?”


“没有,就是空调温度太低,一个人睡有点冷。”


“那你抱不到我的时候调高一点,”他嘴角翘的更高了,这通视频他的牙就没收起来过,“还给你包抄手,每天都吃现包的。”


破碎的心被拢在温暖里黏了回去,又被小心翼翼地捧在掌心。她鼻头一酸,内心越来越贪恋他的温暖。


“好,”她也回给他一个宠溺地笑容,“但是现在已经很晚啦,你该睡觉啦。”


“那你呢?”


“我还有份文件要看,看完了也睡了。”


“那你看文件,我看你好不好?”


zls忍不住笑了,他的粉丝要是知道他私底下这么会撒娇,恐怕都要转泥塑吧。


“好~”自己选的男人能怎么办,只能宠着呗。


zls给手机放在了支架上,调了一个方便wl看她的角度,然后专心看起了栏目组给的综艺流程。


《理想offer》是近两年很火的综艺,原因无他,投资方舍得砸钱,请的都是有流量有话题的明星,连参加的求职素人表现力都各有千秋,看点十足收视率自然一直都不错。这档综艺之所以这么阔绰,因为是本地企业和卫视深度合作的产物,新兴资本想搭上魏家这棵大树又没有熟人引荐,对这档综艺的大力投资就成了一块诚意十足的敲门砖,也是李家这种旧交示好最保险的手段。魏家最近步步紧逼,赵老爷子想向魏家服软,zls虽然不想服软,但借着服软的幌子深入虎穴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第三季和前两季一样,有四位常驻明星和四位投资人,每一集每位明星都可以再请一位助阵嘉宾,带领团队完成节目组交代的任务,分数最高的一组全组选手都可以获得加分,最终分数最高的队伍将全员获得心中最理想的那个offer,同时获得票选最高的投资人也可以主动选择自己欣赏的选手给予实习直通车。


看似是求贤若渴,惠及当地,实际上都是奔着搭上魏家的关系来的,结果歪打正着,这个综艺在各路人精的投入才能越办越红火,还能扩大企业知名度,怎么看都是稳赚不亏的,所以第三季的人员竞争比前两季更激烈。


zls很敏锐的注意到这一季的常驻嘉宾和第二季有重复,也是三季以来唯一的一次重复——骆晗。骆晗是最近几年红起来的小花,与其说红,不如说是资源够好在上星剧和电影里演女配刷足了脸,连zls这样不常看电视剧的人都对她有印象,但本人却一直很低调并不走流量路线。


zls让安柔查一下骆晗背后的资金,安柔很快就回复了过来。


“姐,我就知道你会关注到她,所以我早就整理好了。”


骆晗的母亲是知名的已故画家骆女士,骆女士也是H市人。她参演的作品,背后投资也都跟H市的资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其中一个剧wl也有参与,没想到他们竟然还能有交集,她转过头就看到敷着面膜的wl,“你都会敷面膜了?”


“毕竟也是靠脸吃饭的人,得好好保养一下,”说着把手虚拖在腮边做了个害羞的表情,“你亲我的时候有没有感觉我脸嫩嫩的?”


“有,嫩的像豆腐一样,”zls被wl逗笑了,突然好想捏捏他的脸。“对了,你是不是和骆晗一起拍过戏?”


“就上上部啊她女二和我兄弟演情侣。”


“那你们熟吗?”


wl腾地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这还是zls第一次问她和哪个女演员熟不熟,他怕她误会什么,面膜掉了一半都顾不上,赶忙解释:“是有yxh在网上乱说什么了吗?ls你别误会,我跟她不熟,对手戏都几乎没有……”


她看着他紧张地样子噗嗤一下乐出了声:“谁说你和她有什么了。”


“那你怎么突然问我们熟不熟……”


wl一脸懵,她赶紧打断他的胡思乱想:“因为过段时间我们可能一起录制个节目,算是提前了解一下同事吧。”


他把掉了的面膜重新贴回脸上,一边展平一边说,“还以为有什么yxh带节奏让你误会,我差点就把电话给我经纪人播过去了。”敷好了又对着镜头拍了拍脸,“豆腐一样嫩的ll只是你一个人的。”


 


💚求点赞💜求长评🉑️求安利🍑


喜欢的阿姊可以订阅一下专栏,这个有更新提醒。


 


以后一周更两次,没更就是被聚宝太狠发不出来了,等几天恢复信用分就继续更。


 



评论(3)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